风在脚下

送我上青云

从海报的妆容来看,就做好一种排片不多文艺片的准备。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首先对文青来说,title是有感觉的。有种轻飘飘,带着悲欢和自由的气质。而影片大概也是这个感觉。

迟到的我,以下的感触是不完整的。我看到的第一个镜头是超嗲的麻麻硬要缠着跟着胜男。父亲外遇自己的朋友,母亲娇滴滴的软弱无能,努力坚硬独立的女孩子因为突如其来的卵巢癌,为了有钱治病,而不得不背弃一些自己的原则。她进山为一位老先生写传。里面夹杂了许多小人物鲜明的个性,并不常见也不少见。忍气吞声地生存着、幻想一夜暴富不再低人一等、为了维护尊严最后却又在生活的苦难中一次次崩塌......

说影片是一个女性电影,里面对描绘性的尺度很大。患上卵巢癌的胜男渴望在手术前体验一次正在欢愉的性爱,但却没有一个可以的对象,甚至要恳求朋友。电影有些画面很悲伤,却也没有那种悲痛的感觉,刚好。

最喜欢的是整个风景画面。我喜欢那些石头堡垒上的眼睛图案,棺材飘来又飘去在青烟中......查了下说是在贵阳拍的。这是生活在江浙地带不曾看到的广阔。最后的结尾也一贯文艺风处理。信你所信。想吹吹风。


评论

© 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