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在脚下

音乐剧《我的遗忘清单》

卡司 方书剑~刘宝 张智涵~杨晓宇

我看的场阵容如上。其实是特地挑了下了,毕竟那时候看声入人心太嗨皮,虽然已经记不真切,但方书剑的名字还挺眼熟的,后来发现现场真的有好多小姐姐为他去的。不过我的出发点,完全是是卖个声声的人情。

《我的遗忘清单》源于韩国的同名作品。生患癌症的刘宝和误被判定绝症的杨晓宇不期而遇了。一个是体弱多病的、懦弱的好好少年;一个是打架、退学的叛逆少年。一个充满了勇气用尽全身力气想要活下去;一个曾两次自杀,觉得世界毫无意思......两个世界的少年,迥然的性格,从他们那个荒唐的500块日薪、以“朋友”相称的时候开始,故事就悄然开始了。刘宝的遗愿清单,参加神秘组织、来一次飞车、向喜欢的女孩子告白、开一场演唱会、办个幸福的葬礼......在他们一起完成的过程中,又一步步揭露了杨晓宇的人生——他的叛逆是因为缺乏关爱的保护伞。最后的最后,刘宝还是走了,从“为什么连你这样的流氓都可以活着”到“杨晓宇,好好活着”,他把微笑留给了活下来的人。

整整两个小时,笑点不断。刘宝模仿他爸爸的模样,两个人俏皮地顶嘴,欢脱夸张的舞蹈,两个人的反差,101全村的希望的客串,大玻璃珠,自带光环.......同时,接地气地串接了金鸡湖的水、对不起星海广场、到达神秘的昆山站等,让人倍感亲切。戏剧化的表达也不少,比如杨晓宇的又进派出所,杨晓宇的反串等等,内容非常丰富。现场互动性极强,遇到女性角色就现场挑选搭戏了,很巧妙啊。最后要说的,最为一个想看话剧的演唱会体质,音乐剧真的太好了,全程十几首歌,虽然部分有瑕疵,快节奏的合唱里背景乐有点大他们的声音有点小并且部分台词听不清外,大部分唱得都很好听,两个人的声线也不一样,但都很好听。音乐剧演员和歌手的感觉真的是不一样的,音乐节演员,是那种舒缓的歌也能让你心潮澎湃、非常舒畅的那种感觉,听着听着就感动了,也太好听了吧!

自上次小城之春后,真的觉得演员很重要。除了黄湘丽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外,这是我看的第二少的演员,两个人撑起了这么一部错综复杂或真诚温暖的剧,个人觉得他们演得到位,并且还加入了一些自己的特色,就像退场的时候两个演员瞎嗨的舞台和台词,很可爱啊!年轻力量也很不错。

一个悲剧在笑声中结束,又让人憧憬美好、正能量满满,真的很不错啦!我又活过来了,喜欢!我爱音乐剧!!

评论
热度(1)

© C | Powered by LOFTER